小熊陪你看月亮

大地丰盈,人间并不寂寥

爱你,永远。

睁开眼时,我正躺在柔软的乳白色毛毯上,周围一切都是被纯白包围的高贵。我迷茫的望着天花板上用白天鹅绒装饰的吊灯,除了睁眼我好像忘了所有。


如何张嘴、如何说话、如何各唱、如何舞蹈,我甚至无法动一动我的手指。


不幸中的万幸,我的思想,这个无法被玷污摧残的无型物还存在着。


一团黑影渐渐靠近着我,我将目光转向不知名物那里,茫然的心早就已经失去了害怕的情感。越来越靠近、越来越清晰可见他的身影。


我不知道该用他还是它来称呼。


不过这并不是很重要,最重要的是,像这种长着白色翅膀的人居然真的存在着。我感到神奇,用目光打量着这个看起来毫无恶意的人。


他蹲了下来,回视我。


你甚至动不了了?


他蠕动了一下唇齿,居然就说出了完整的一句话,我不知道他说的是什么语言,但是,我懂他在说什么。


他沉默的看着我无力的身形,用双手将我抱起,我下意识的想要惊呼、想要用手抓紧他。但是我无法动,准确来说,我忘记了怎么动。


他将我放在了一个带有轮子的椅子上,很舒服,但是要我撑起自己的身体坐立有些费力。


我堪堪瘫倒在轮椅上,他又拿来了一个白色的毯子,看起来像是有一些犹豫的放在了我的腿上。


我疑惑的看着他,我看起来已经全身瘫痪了,何必要这样小心翼翼?


他没有给我解释,只是小心的对我露出了一个笑容,从后面慢慢的推着我走,他开始自言自语,看起来真的要让你回去一趟了呢,这是他的最后一句话。


我开始觉得无聊,要回到哪里去呢,有哪里可以回去呢,比起回去,还不如和我讲讲你自己。即使我在心里这样想着,他也是看不到、听不到的,我也照样说不出、写不出。


他将我推到了一个车站似的地方,我的心像是从高空坠落,我不愿去看这些东西,仿佛是有什么洪荒野兽在等着我。


我的嘴动了动,我不要看。


我的思想被我的嘴吐露,我学会说话了,可是我却无法开心起来。只是觉得更加心慌。


他用行动拒绝了我的请求,一步、一步,又一步的前进着,我们来到了车站,里面有着神色各异的人,行色匆匆的在低头按着手机。


我在不远处的一个角落,看见了带着口罩的自己。


我觉得奇怪,我不是正站在这里吗?


他在身后为我解答,这是历史轨迹中的你。


我没有说话,只是注视着以前的我,眉目带笑的在通着电话,像是个高中生一样穿着白衬衫。


但是,当时的你已经二十五岁了,他出声打破我的想象。


你怎么知道的?我略眯着眼问他,在我看来,这个问题压根没什么不对的。


可是他却依旧是沉默了,这次的沉默,带着无尽的悲伤。他没有回答,我也没有追问。


我们看见了“我”和那些人走进第一节车厢。不要进去、不要进去!思想在混沌处对我大声喊着,我的脑袋开始昏涨泛痛。


我歪过头看见他抓着轮椅推手处的十指指尖泛白,他也在压抑着什么情绪,这样的想法在一瞬间就侵入我的脑海。


他带着我继续向前走,走向了那列车的终点站。一个被好多人包围着的,充满喧嚣的乌烟瘴气的公寓前方。


血,那里有好多的血。

哭喊声,尖叫声,哀悼声。

在这一瞬间包围了这个地点。


我看见有好多人进进出出。


又听见有人大叫,“Chanyeol也在里面!”


场面突然间寂静的可怕。


我是叫Chanyeol吗?

我低沉的嗓音,叫醒了已经失神的他。


他回过神,对上我安静的眸。


忽然开口道,人在轮回前要重新经历一遍死去时的事情。

那你呢?

我当然也是。

他这样回答我。


我点了点头,我的记忆开始忽闪忽闪的出现着,死前的恐惧和悲伤爬上了我的心窝。


我有一个很爱的人是吗?


我看着那些人正在拯救着的一个个生命,向他提问。不出所料,依旧是沉默以答。


那他呢,他爱我吗?

他低头对上了我的目光,我发现他下撇的唇角和眼型有些可怕的熟悉。


他错开了我的试探,沉默着不予以回复。


“Chanyeol!!!!!啊啊啊啊!”

看起来有人找到我的尸体了,我有些轻松的看过去,然后是回忆汹涌的反复。


我的上半身和下半身以及脑袋被找到了。

在车站上还带着口罩的那张脸,已经从中间被硬生生分割开。

像是被什么虐待狂虐待似的。


我回过头,看着他蹲在地上低头捂脸的弱小躯体。根本无法想象,他是怀着怎样的心情来参加我的葬礼,是因为什么而成为了我的守护者。


我动了动脚,踩在了地上,弯下腰将我的大手落在他的头上。


“那,Baekhyun,你爱过我吗?”


他抬起了头,泪水盈眶的看着我,我从他眼睛的倒影里,看见了我现在可怖的伤疤。他将自己的手放在了我的手上。


那只手上的手腕上带着狰狞的,未曾痊愈的刀痕。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