小熊陪你看月亮

大地丰盈,人间并不寂寥

不能说话的人

闭嘴,安静,不准出声。


他们这么警告我,恨不得拿起胶布把我的嘴巴与手绑起来,封住我的自由和话语。


即使在我安静的看向他们,用眼神寻求答案时,他们也只是用他们曾经温暖的巴掌扇向我。我眼中的光芒已经开始黯淡了,我知道,我得做些什么。


写点什么,写点什么。


思想这样催促着我,但是我的躯体早已被他们掌控,我的目光已经变得空洞了。


我无法控制我的手、我的嘴巴,仿佛他们曾说的自由都是谎话。


他们曾对我好言好语,将我带离,那时口口声声的承诺美好的话,现在都变成了一道道鞭印落在了我的心上。


我已经几天几夜没有合眼了,我想与他们斗争,但是我的力量早已被他们剥夺。


我失去自我了,连我标志性的火红的发色,都变得黯然无光。我被他们推向舞台,被逼着拿起他们编好的说辞,被逼着接受他们的‘好’。


可我又不是只有十岁,立场无法改变的那么快。


他们听到我的话后,立刻楞眉横眼,像是个后母一样的对我刻薄的挑剔。


他们的鞭子又挥了下来,我的躯体上又多了可怖的伤痕。


我想要张嘴,他们的巴掌随之就落在我的唇上,我想拿起那根已经被我藏了许久的圆珠笔,它是非常、非常的短小,用上力气堪堪才能写出些什么,他们的戒尺随之落在我的手掌。


可即使如此,我也想说,我也想写啊。

评论

热度(3)